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1002資訊組織心得(0925補課)


今天下午多上了兩節資訊組織的課,因為下星期三教授要公出,所以要補課,不過雖然上午上了兩節課,但是下午的補課感覺和上午的課程截然不同,因為我們到5A電腦教室上課,我和幾位同學吃完中餐就先到電腦教室等待,我也抱著好奇的心情想著究竟教授要教我們什麼需要到電腦教室上課。上課沒多久教授就叫大家拿一本書,查詢自己高中的圖書館和居住地的圖書館,這是我第一次到高中和我居住的新竹圖書館查詢館藏,這時我才發現自己很少用到圖書館的資源,也沒有借書的習慣。我拿到的書是一本關於大學入門的書籍,這本書感覺並不是那麼普遍,所以我覺得兩個圖書館應該都找不到,我的高中並不是很大,所以沒有查詢到資料,但是新竹市文化局的圖書館竟然有這本書,讓我很訝異,沒想到我以為的小圖書館其實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擁有很多資源。這次課程介紹了中國編目規則和AACR2,除了這些新知識外,我也對新竹的圖書館大開眼界,下次有機會到圖書館好好的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