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1127資訊組織心得與作業


心得:

 

今天一上課,教授就開是在發紙,當時我並沒有看清楚再發什麼紙,我想說應該是在發上課要用的講義或是補充資料,但是感覺教授在發的紙張有點像考試用紙,但是我想說應該是要叫我們要抄東西,沒想到我心中默默祈禱不要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了,今天竟然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考試,我一聽到要考試原本有點想睡覺的感覺完全消失。這次考試內容就是上次教授上課的內容,總共考了兩題,一題是考國際書目著錄標準的目的,另一題則是ISBD修訂委員會在1980年代時的目標,我雖然有印象上次課堂上教授有教到這個部分,但是我沒有背起來,所以我趕緊拿出手機上網到上次教授上課用的那個網站,一找到答案就拼命的寫上去,雖然可以上網,但是我很怕我沒辦法在時間內寫完,還好我有在教授指定的時間內寫完,真是驚險的一個早晨,但是這次的考試告訴我一個教訓,就是教授上的講義要準備好,要印好或要準備電腦,但是電腦的資料應該要分在隨身碟或電腦裡,而不是從網路上讀取講義,像是這一次考試因為大家都上網,所以網路跑很慢,我也是等了一陣子才會出現網路。

 

翻譯:

 

Statement Of Responsibility

one or more names, phrases or groups of characters relating to the identification and/or function of any persons or corporate bodies responsible for or contributing to the creation or realisation of the intellectual or artistic content of a work. Statements of responsibility may occur in conjunction with titles (e.g. the title proper, parallel titles, titles of individual works contained in the resource, titles in series/subseries statements) or in conjunction with edition statements

 

著者敘述

一個或多個名稱與任何人或團體負責或有助於作品的知識或藝術內容的創作或實現的識別和/或功能的字符,片語或團體。可能會出現與標題(例如包含在資源個人作品的正題名,並列題名,包含在資源中和個人作品的標題,集叢題名/附屬集叢敘述),或與版本敘述一併閱讀相結合的責任聲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